串錢柳

稱:紅千層、瓶刷子樹

桃金孃科

原產地:澳洲

栽培:

喜溫暖、濕潤氣候,也能耐(-10℃)低溫和45℃高溫,生長適溫為25℃左右,對水份要求不嚴,喜酸性土壤,能耐旱耐瘠薄地, 但在濕潤的條件下生長較快,全日照或半日照,萌芽力強,能耐修剪,幼苗可根據綠化需要,修剪成各種造型。

 
常綠小喬木,高2—3米,葉互生,枝條有透明腺點,富含芳香氣味,壽命長,每片葉可維持3一6年。春末夏初開花,花期100天左右,花艷麗而形狀奇特,花序著生在枝條上,花絲很長,顏色鮮紅,排列稠密,整個花序猶如一把瓶刷子,掩映在綠葉叢中,隨風搖拽,風韻獨特。串錢柳的枝條下垂不上揚,花期春到秋季。

 

園林應用:因花期長,花數多,且生性強健,栽培容易,深受人們的喜愛。適合庭院美化觀花樹、行道樹、風景樹,還可作防風林、切花,并可修剪整枝成為高貴盆景。由於極耐旱耐貧瘠,可用於城鎮近郊荒山或森林公園等處綠化。

繁殖:

播種法

用途:庭園美化、行道樹、大型盆栽。